好梦幽长

太忙了一个月更一章是常态

"你是打算以后都不和我说话了?"二宫看着眼前抱着胳膊,撅起菱形嘴的相叶雅纪。不知道在发哪门子的脾气,从录完番组回乐屋的路上一直气哄哄的走在最前头,任他在后面怎么叫都不回头。

"好啊,你不说我也不说。"无所谓的耸耸肩,坐回自己的座位继续未通关的游戏。反正不超过五分钟就会自动黏过来了,随他去好了。

两个人在的乐屋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以前总是充斥他们两个玩游戏小打小闹的欢笑声,又或是在他补眠时相叶在他旁边嘀嘀咕咕个不停。

"…讨厌!手拿开!"

"偏不!"

乐屋门外传来熟悉的吵嘴声,然后下一秒樱井翔搂着松本润的腰就走了进来,松本润脸上挂着明显口嫌体正直的甜蜜表情。

二宫暂停游戏,抬头冲他们两个笑了笑,戏谑的问"呦,刚才跑哪去了?"

"吃饭后甜点。"樱井翔嘴快的回答,没有意识旁边飞来的眼刀。

"把你嘴闭上吧!松本润狠狠掐了他的胳膊,用自己才能听得到声音嘀咕"欲求不满…"

"因为你好吃~"樱井翔凑到松本润耳边坏笑着说,还不忘紧紧搂住恋人。

松本润脸一下就红了,举着胳膊作势要打他。

"啧啧啧,你们俩秀够了没?"二宫看着自家弟弟红透了的脸颊,再不打断就可以现场直播成人节目了。

从刚才一直没有说过话的相叶突然插了一句嘴"人家秀有什么问题。"

二宫愣了一下,自己今天怎么惹他了?还是他哪根弦搭错了?

这一吼也吓到了正打情骂俏的樱井翔松本润,对视一眼退到沙发后乖乖地远离战火。

"相叶雅纪你没事冲我发什么脾气?我今天怎么得罪你了?"二宫扔下游戏机,不爽的站起来。

这个人还真是让人猜不透,早上见面还笑嘻嘻的打招呼,围着他问来问去,开心的不得了。录节目录到一半休息回来就开始板着一张脸,怎么叫都不理。

也不是没有吵过架,闹过脾气。还是jr时期的时候被他以各种理由拉着去吃拉面,自己不想都不行,结果相叶给他吊了一个礼拜的脸他才妥协了。

他们之间有别人不知道彼此却约定俗成的底线,不管再怎么吵,都是必须有理由的。就连冷战都要互相通知理由。

所以他非常清楚在他问完之后相叶雅纪会扯着嗓子给他掰一堆理由,虽然他个人认为这些成堆的理由真是不能在牵强了。

不陪我吃面就想让我早回家,你陪我你不吃就是不想掏钱诸如此类的奇葩理由二宫和也十个手指加上他的脚趾都算不过来。

"所以你现在倒是说来听听,理由是什么。"他还是打算心平气和解决问题。

这一次,相叶居然一句话都不说看他一眼冷着脸拿起包就走出了乐屋。

还真是意外的火气大。

二宫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摇摇头坐下来继续手里的游戏。

"你真的不追上去问问?"松本润关心的在沙发后问他,樱井翔也是一脸担心。

"我又不是什么小姑娘,死缠烂打的。随他去吧。"

二宫明摆着不想再回答,他们两个也知趣的不再追问,蹑手蹑脚的也出了乐屋。

他呼出一口气,心思全然不在游戏上了,索性关机,保持着低头的姿势死死盯着黑屏的设备。自己的脸正清楚的倒映在上面,失落和疑问明明白白写在了脸上。就算自己再是一个合格称职的好演员,可只要事关相叶雅纪,他就会不知如何掩饰。

记得那一次bet de岚工作人员提出要让门把来代替造价昂贵的肌肉君,尽管防护措施做的已经很到位,当他得知相叶自告奋勇接下这个任务的时候还是心里一紧。就算换作是其他人,他也会担心,可是对自己竹马的这份关心似乎夹杂了些什么。

在家看直播的时候,自己那张挂着不满和担心表情的脸简直就是表情管理界的败笔。

"你下次在做这么危险的事我就再也不管你了!"当时节目录制后他吼相叶的话清晰在耳。

"小和你别生气了!节目效果啦~你看我不是没事嘛!"

是啊,那你知不知道我很怕失去你?

连着一周相叶也没有和他有任何联系,他们五个人的群也很少见他说话,除了去录番组见过他一面二宫甚至没怎么再看见他。

大野智从松本润那里听说了这件事,趁着休息日的时候打电话过来问他"还是没有和好么?虽然这样说有些过分,但是你也知道之前小润和小翔冷战那几天,大家都是左右为难。既然我是队长,我就得兼这个责任,团体还是最大,嘛~"

"大叔你是提前透支了多少今年要说的话,后面几个月我还能见到你在节目上开口么?"二宫打趣的想要敷衍这个问题,虽然这些话他都明白的彻底。

听到二宫的话,大野也只能无奈的在电话另一头笑笑,并且劝他和相叶能早点解决好事情。

他嗯嗯的回答后挂断了电话。

自己与相叶的关系和小润与翔截然相反。

二宫再清楚不过松本润的心思,当时的青葱少年如今已经而立之年,不可能一辈子做樱井翔身后的跟随者。虽然表面上大爷样但内心终究还是那个温柔的世界第一红担,他们之间说开了就是你情我愿,爱对方爱的死心塌地也只是烂在心里,只需要一个引线罢了。所以当樱井翔的胳膊摔伤过后他们在乐屋互相喂食时,其他三个人并没有太大反应,理所当然的事。

横在他们之间的很难说是什么,这么多年下来擦出的火花甚至都可以烧光一片森林。相叶因为吹萨克斯吹到气胸住院的时候,自己恨不得天天就盯着他直到痊愈出院。

15周年录纪录片的时候,他真真正正第一次听相叶说因为患气胸有过退团的想法。他们可能无话不谈,可能亲密无间,直到那时,二宫方才醒悟过来。

他也曾无意中看见过靠在松本润肩头撒娇抱怨的相叶,听到过低声向樱井翔喊累的相叶,也目睹过和大野智一起装可怜的相叶。

可这一切,到了他面前,永远是一张纯粹的笑脸。

那时总武线一趟又一趟,紧紧握住他手狂奔的少年笑得格外开心。

相叶雅纪和他一样,需要研修表情管理的课程。

你知不知道当时你盯着我的那个眼神让我心脏漏跳了一拍。

你那些烂理由讲出来我都替你着急,可是我就是愿意相信。我知道你这个人最不喜欢说话,私下里的你其实很安静,可你和我在一起时总是说个不停。我知道你其实很爱撒娇,可是你总是一个人扛下也不愿来让我为难。

如果我们可以一直牵手乘末班电车该有多好?

周二的早上马内甲来接他,拉开车门看到了坐在后座朝他笑得格外灿烂的相叶时,二宫和也面无表情的关上门坐到了副驾驶。

"你自己没有车么?"从后视镜看一眼失落的相叶,自己努力管理好表情,摆出一副烦躁的样子问他。

你真是让我无可奈何。

"想和你道歉嘛。所以…"听到是在问自己,相叶激动的凑到他前面小声说到。

你怎么还靠这么近了。

"哦?那你倒是说为什么生我气。我可不能白白被你怨恨还不知道原因。"

几个月前趁他补眠的时候相叶在二宫的包里放了张邀请纸条,结果却并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和表示,相叶也就当是因为忙宣多拉马而忘记了。可是上一周在乐屋中途休息时,他们恰好提到了和那个时间段有关的事情,二宫居然是和别人赴约,这让他怎么都不能接受。于是傻傻的就认定了这是事实,自己是被无视了。

直到昨天,马内甲从自己的旧背包里翻出那张纸条,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并不是二宫在有意远离他,而是这张纸条根本就从头到尾没有到过二宫的手上。他塞到二宫那里的,只是普通的白纸。至于为什么会这样,相叶自己都不清楚。发现自己不但误会了二宫,还和人家大发脾气,他真的很想永远消失在二宫面前。

"完了?你倒是良心发现啊?"打断了相叶喋喋不休的自责,他示意马内甲可以开车了。

你的理由还是这么让人哭笑不得。

"对不起嘛小和,你原谅我嘛~我给你买新出的游戏机?"

"不要。"

这样就想打发我,别想得逞。

相叶问了他一路他也就拒绝了一路,直到下车上电梯走到乐屋,他还坚持不懈的问。

"我说你够了啊,你说什么我都不要。"二宫推开乐屋的门,其他人都没在,不过翔和小润的包倒是在。

身后的门锁突然咔哒一声响起。

转过身,相叶一本正经望着他,手还抓着门锁。

"笨蛋你锁门干嘛!"

"那把我给你,你要不要?"相叶的声音低低的,让他心里一阵痒。

"神经,没睡醒的话赶紧补一觉。"二宫装作没听清转过身,拿出手机啪啪啪敲字。

「润你们在哪!赶紧给我回来!」

『干嘛呀我走不开!』

「你哥哥要被吃了你这个忘恩负义!」

『没事他正被我吃~』

樱井翔你小心纵欲过度。二宫握紧手机,回头冲相叶呵呵一笑,离他远了点。

「利达你在哪!?」

"你没听错,我也睡得很好,我现在非常清醒。"相叶在他身后又说了一句。

"哈哈哈…隐藏摄像机?"他尽量不和相叶直视,眼睛到处乱瞟装作找相机。

"小和,你脸红了。"

"我就是太热了…"

"空调开着呢。"

"……"

相叶朝他走一步,他就后退两步,直到被逼到沙发角落里。

"你干嘛…"他躲开那道炙热的视线,努力克制自己不去看他。

额前的细发被拢到耳后,相叶手指拂过的地方又麻又痒。

"你这样很好看。"相叶的气息喷在他的耳垂,他觉得自己的脸就要炸了。

二宫还是倔强的不愿看他,笑意却已经爬上脸颊,"我又不是女孩子,不需要你这样夸。"

"我喜欢。"相叶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衣料传过来,炙热如火。

"你到底要干嘛。"他突然来了勇气,扭过头和相叶对视。

"我吃醋了。"

"你自己把纸条放错了。"

"那如果放对了你会不会来呢?"

手机突然不适宜的响起,二宫准备伸手去口袋里拿,被相叶一把夺走。

"摩西摩西,二宫他不在。"

"喂!"

"你来不来?"

点点头,只要是你,我当然来。

还没说出口的笨蛋被生生阻断,换来的是相叶温柔的亲吻。

二宫的脑海里只剩下相叶那张微笑却又笨拙的脸庞,和眼前现在这个人表现出的强有力的占有欲。

算了,便宜你了。

他双手攀上相叶的后背,闭上眼睛,回吻回去。

"阿类?和也不是给我发短信了么,怎么回事?"大野智疑惑的举着电话走到乐屋门口,准备开门。

门怎么锁了!?难道是今天换地方了!?为什么没有人通知我!?

他哀怨的戳着墙壁,在心里碎碎念。

"利达,怎么不进去?"

身后熟悉的奶音传来,他立马转身扑了过去,却被樱井翔拦下。

"小润,为什么换地方了都没有人通知我~"他只能站回原地,控诉着。

"诶?没有啊,就是在这里啊。"松本润指着他身后的乐屋说。

"可门是锁的啊!"

松本润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扭头看了眼在憋笑的樱井翔。

"嘛~利达我们去楼下喝杯咖啡再回来。"然后他拽过一脸疑惑的大野智,扭着向电梯走去。

谁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大野智无奈的被拉着走掉,还频频回头。

"小和你还是没原谅我!!?"相叶的声音在乐屋响起,配合着他的哀嚎。

"我什么时候说要原谅你了?哦,你一定是听错了。"二宫冲他笑笑,手轻轻揉着腰。

松本润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拿漫画书遮住脸狂笑不止,"看来有些人实力不行啊哈哈~"

"你闭嘴吧!"二宫瞪他一眼。

"你没用润滑?"樱井翔悄悄凑到相叶耳边捂着嘴问了一句。

相叶可怜的摇摇头,又点点头。

"我用了啊…"

谁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大野智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幽怨的望着弟弟们。

相叶到录制完节目也没有想通为什么二宫还是不原谅他,二宫只是淡淡的告诉他,需要时间。他只好勉强接受了这个答案,毕竟自作孽。

二宫让马内甲先送了相叶,然后在凌晨一点半回到了自己家。

他默默翻出最近已不再常用的超大行李箱,收拾起他的游戏机和其他东西。

当他整理完已经凌晨3点,他掏出手机,拨给了相叶。似乎已经睡着了,相叶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沙哑。

"过来接我。"

他有些吃力的搬起一大堆行李推到门口,回头再看了眼自己的屋子,然后锁上门,抱着腿坐在台阶上数起星星。

不到15分钟他听到了车轮压过沙石的声音,接着是关门声,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小和?你这是要干嘛?"相叶出现在他身边,疑惑的指着他身后那一堆行李。

呦西!他站起身拍拍屁股,走到相叶的车旁,拉开副驾驶的门然后回头。

"搬家。"

他给自己系好安全带,抱着胳膊从镜子里望着愣在原地的相叶。

"你继续发呆,那我眯一会儿好了。"

过了几秒后,一声刻意压低的叫声传来,他再睁开眼,相叶的笑容出现在他面前。

"小和你是要和我同居么?那你是原谅我了!?太好了!!"

"喂你声音小点,大半夜的。我可没说原谅你了,我只是去考察你值不值得我原谅罢了。"他害羞的转过头,不去看相叶欣喜的表情和充满爱意的眼神,"你别高兴太早了呦。"

脸颊被人亲了一口,他顺手打了相叶的脑袋。

"赶紧去搬行李!我困了我要回去睡觉啦!"感觉脸又开始变烫,他慌忙支开相叶。

"遵命!"

二宫撑着头昏昏欲睡的看着开车的相叶,闭上眼睛时脑子里突然就蹿出了小润向阳里的那首歌。

嗯,这样岂不是更美好。

Wouldn't it be nice if we were older,若是我们能更年长岂不是更美好,

Then we wouldn't have to wait so long,那样我们就不必等待那么长,

And wouldn't it be nice to live together,若是我们能在一起岂不是更美好,

In the kind of world where we belong,生活在世界上某个只属于你我之地,

You know it's gonna make it that much better,你知道那一切将变得特别美好,

When we can say goodnight and stay together,就在我们互道晚安长相厮守的时候,

Wouldn't it be nice if we could wake up,若是我们能一起醒来岂不是更美好,

In the morning when the day is new,映着朝阳迎接新的每一天,

And after having spent the day together,在我们共度一整天之后,

Wouldn't it be nice if we were older,若是我们能更年长岂不是更美好,

Then we wouldn't have to wait so long,那样我们就不必等待那么长,

And wouldn't it be nice to live together,若是我们能在一起岂不是更美好,

In the kind of world where we belong,生活在世界上某个只属于你我之地,

You know it's gonna make it that much better,你知道那一切将变得特别美好,

When we can say goodnight and stay together,就在我们互道晚安长相厮守的时候,

Wouldn't it be nice if we could wake up,若是我们能一起醒来岂不是更美好,

In the morning when the day is new,映着朝阳迎接新的每一天,

And after having spent the day together,在我们共度一整日之后,

Hold each other close the whole night through,我们仍要整夜紧紧互拥彼此而眠,

Happy times together we've been spending,快乐时光我们共度,

I wish that every kiss was neverending,我期许给你的每个吻都是永恒,

Wouldn't it be nice,这样岂不是更美好,

Maybe if we think and wish an hope and pray it might come true,若是我们所思所望所期待所祈祷的这一切都能成真,

Baby then there wouldn't be a single thing we couldn't do,亲爱的,那么这世上就没有我们不能办到的事,

We could be married,我们将要结婚,

And then we'd be happy,互拥彼此而快乐,

Wouldn't it be nice,岂不是更美好,

You know it seems the more we talk about it,你知道若是我们谈论这些愿望越多,

It only makes it worse to live without it,就越难以忍受尚未实现的生活,

But let's talk about it,但暂且我们继续谈论这些吧,

Wouldn't it be nice,这样岂不是更美好。



Fin.

我私心的认为这首歌很符合竹马的氛围

所以一口气写完了 希望喜欢

再更文要到20号以后了

我给自己挖好了新坑

晚安!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