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幽长

太忙了一个月更一章是常态

【翔润】神様也要谈恋爱(二)1-3

拉郎拉的非常开心的两个人

独在异乡过春节 可能没事就写文

争取做一个按时交稿的人(自己都不信

新年快乐!

ISKAZU:

这文其实就是个拉郎合集


   

大年三十决定看(wan)春(xiu)晚(xiu)所以现在发啦~


   

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到手软!!!买买买!!!


   



   

1


   

 


   

影山坐在宝生家的书房里,右手握着毛笔,一丝不苟地写着结婚请帖。


   

“影~山~这些东西用不着自己写啊,打印不就好了吗?”


   

盛装的宝生丽子踩着高跟利落地从装饰华丽的木门之后走进来,表达了对这种古板行为的嗤之以鼻。


   

影山抿嘴笑了一下,转过身来,挑起眉看向丽子。


   

“大小姐,恕我直言,您不认为,手写的请帖更有诚意吗?”


   

“这我也知道啦~”丽子拿起请帖,转了两圈,在边上坐下。她嘟起嘴,与请帖大眼瞪小眼,“可是有那么多,你要写到什么时候去,不用做到这份上的。”


   

“大小姐,我可以认为,这是您对我难得的关心吗?”影山笑得露出了他的两颗门牙,看见丽子瞪他,一副得逞了的得意模样,“请您安心吧,这是大小姐一生只有一场的婚礼,也是我在宝生家最后可以做的事,我一定会做好的。”


   

 


   

宝生丽子要结婚了。当初那个试探性的玩笑终究没有成真,但好歹对方是有学识涵养也有背景的名门后代,对大小姐体贴关怀入微,影山觉得自己别无所求了,虽有不舍,但仍是递上了辞呈,只承诺为大小姐把婚礼办好。


   

大小姐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他是不会放过的,然而避而不谈也是自然。在宝生家,影山的身份只有执事,除此之外,什么都不应该有。


   

婚礼定在一月,碍于大小姐不愿意在警局暴露自己的身份,谢绝了一切媒体,只邀请了双方亲属和好友在宝生家举行婚礼。从婚礼会场的设置到餐后甜点,都是影山一手包办,连播放的音乐都将点踩到了秒。午后十一点十一分十一秒,婚礼现场准时响起“街に愛の歌 流れ始めたら”的歌声。


   

《WISH》,听说新郎特别喜欢摆WISH的pose。


   

宝生丽子言笑晏晏,与新郎依偎在一起,一对璧人。影山垂手站在一边,看着大小姐将手中的花束向后抛出,划出弧线落入单身好友手中,花香带着幸福。


   

影山扶了一扶眼睛,眼眶微微发热。深吸一口气,转身离开,皮鞋踏在地砖上,在几乎沸腾的人群之中捞不起一丝气息。他想就此与宝生家别过,却在踏出庭院之前,被拉住手肘。不小的力量拽得他转过身去,眼前是提着洁白婚纱、气喘吁吁的宝生丽子。


   

“大小姐,虽然我知道以宝生家的财力这不算什么,但是弄脏了一生只穿一次的白色婚纱,好像还是不妥。”不改毒舌,一针见血。


   

“也不看是因为谁……”丽子无奈地翻出眼白,把手里紧紧捏着的一朵花放进影山手里。无暇的白色沿着花瓣纹路渐渐转为鲜红,妖冶与柔媚并存,影山一眼认出这是手花中的一朵。“影山你啊,以后坦诚一点,也快点找到生命中的那个人吧。”


   

 


   

2.


   

 


   

影山没有脱下那一身执事服,却也没有再从事执事的工作,他找了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开了一家侦探事务所,取名“晚餐后”,特色如名字一般,所有案件的解决,都要留到晚餐之后。


   

这一天,一位新婚不久的丈夫找到他,委托他调查自己的妻子出轨的事件。


   

“所以说,你认为你的妻子在你不在家的时候,与情夫幽会是吗?”


   

委托人事先亲自做过一些调查,却掌握不到决定性证据。被他偷拍下的男子双手插在夹克外套的口袋里,目光警惕的看向一边,明明气场十足,却由于肤白如玉、侧脸似被精心雕琢,与主观带入的原因,让人不由得联想到“小白脸”这三个字。


   

暗叹可惜,影山合上资料,双手交叉紧握,撑于身前。


   

“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帮您解决此事的。”


   

 


   

影山一大早便埋伏在了委托人的公寓前面。委托人夹着公文包,在他所说的时间准时出门。一个小时之后,他的妻子——也如照片上所见的——打扮得光鲜亮丽地出门了。乘车,到达表参道,下车,步行到一家名叫“pourjours”的巧克力店。


   

十一点,巧克力店准时营业。


   

他的调查对象悠然地点了巧克力坐在外场,让影山咋舌。她仿若毫无防备,神情自若地享用巧克力。影山的手指轻轻点了一下方向盘,把此情此景记在心里。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有人从影山的车边经过,径直走向pourjours。


   

双手插在口袋里,走起路来十分招摇。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一圈自然的暖色光晕,竟晃得人心慌。


   

影山摘下眼镜捏住鼻梁,推说是前几日太累。


   

那身影不负所望,在年轻漂亮的人妻边上落座。他四下张望了一会儿,眉尖皱着,眼神是照片中那警惕而凌厉目光的现实版本。似是觉得无碍,便将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放在桌上,推向女人。


   

女人绷紧了身体,手覆在那一堆东西上,沉默半晌,将它们收起来,放进自己昂贵的包包内。她帮男人叫了咖啡和巧克力,并一人结好账,先行离开了那里。男人目送女人走后,慢条斯理地捻起了杯子。


   

虽然不是密不透风,但依旧没有决定性证据,好在轻松找到了“出轨对象”,下一步也变得容易。


   

仅仅是跟踪等待偷情的二人露出马脚留下证据就已足够。如果没有证据,那就制造证据。婚外情的调查就是这样简单。男人食用完了自己的那一份,还跑到店里买了一袋巧克力,优哉游哉地晃着手里的纸袋便走了。


   

男人回到了北品川。那是影山从未踏足过的地方,街道狭窄,电线在头顶交织成网,穿梭其中,与往昔在宝生家的日子实在不能相比。男人走在前面,用鞋尖踢走了一个可乐罐子,铝制品在灰色的地面上发出刺耳的声音,男人不甚在意的走开,却又停下,折回来,捡起可乐罐,走了几十米路才找到垃圾桶把它扔了进去。


   

唔,一个热心环保的第三者。


   

出了一会儿神,男人迅速的钻进一个楼道,消失不见了。影山下车,在附近探查情况。这里到处是廉价出租屋,一楼是各种商铺,二楼则分布着咖啡店、牙科诊所甚至是自己的同行。“北品川lucky侦探社”,影山依稀记得这家侦探社的社长是一个外表温柔、做事雷厉风行不容商榷的女人。


   

影山把了解同行这件事放到脑后,寻思与其一头热的寻找对方可能的藏身之处,还不如找个地方,来一杯下午茶。


   

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与附近一家能看到全景的水果店的店主商量,借了一张桌子,从车上搬出自己用惯了的茶具,茶点是提前备好的,一切都与在宝生家时无异。


   

店主用绑在脖子上的白色毛巾擦了一把汗,好奇地从背后伸出脑袋来看他。影山微微侧身,对他露出了一个和善的笑。


   

下午茶进行到一半,影山正想抬头感慨其实北品川的生活品质也不赖,就看见他的跟踪对象再度出现在了街道上。


   

Pourjours的纸袋已经不见了,男人双手空空,第二次从自己身边走过。他停下脚步,疑惑地看了影山一眼,继而对店长点点头。


   

“店长,是要考虑换行当了么?”


   

“哪里哪里,可不敢跟楼上的抢生意啊。”


   

男人对他笑了笑,没多说什么迈开步子离开了。影山放下茶盏,推了一推眼镜。


   

一个与邻人关系良好的第三者。


   

影山不紧不慢地收起东西,与店家致谢之后继续尾随男人。男人乘坐地铁换了一次车,还在拥挤的车上给抱着孩子的妇人让了座位。影山在与另一节车厢的连接处小心观察着这一切,看到男人下车之后跟在他后面隔着两人的距离把车票放进了改扎机。


   

浅灰色的低矮云层压制住欲刺破天际的高楼。男人拐过两条街道,来到一座都内有名的奢华宾馆前。丁字路口的一侧,指定吸烟处围着两三个解决需要的人。他侧身挤了进去,佯装吸烟的样子,实际上则是在观察着宾馆门口的动态。


   

下午三点,穿着白色大衣的委托人妻子准时出现在了宾馆门口。她踩着一双漆皮高跟鞋,手里拎着价格不菲的包包,犹疑地向着男人这里望了一眼。男人注视着她,轻轻点头。


   

女人像是放下心来,转身走向宾馆里。男人掐灭手里没抽几口的烟,抽身出来,一扭十八弯地向着宾馆走去。影山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便也随了上去。


   

没走出多远,男人闪身钻进了边上的巷子。影山暗道不好,加快脚步,追到他消失了的地方,只见对方抱着胳膊靠在墙上,对着他吹了一个口哨。


   

大楼间逼仄狭窄的天空只在他背后留出了惨白的光带。


   

“说吧,为什么要跟着我,执——事——先——生——?”


   

说罢并不给他辩解的机会,拉住影山的手肘就将他拖进巷子里。嘴角一翘将影山的手扭到背后,从后面把脸贴近。


   

“咦,我以为你好歹会反抗一下呢。”


   

“动手并不是一个绅士所为。”


   

“那你跟踪我就是绅士所为了?”


   

影山哑口无言。


   

“到底是为什么?”


   

“我在查案子。”


   

“案子?”


   

“我的委托人让我找到他的妻子出轨的事情,并且引导我将目光转向你。但是看来,这一切都是误会。”


   

“哦?”


   

“北品川lucky侦探社社员,时多骏太郎先生,是吗?”


   

“你知道我?”


   

“我只是在跟踪你的时候无聊,动用了一点前雇主的力量,查了那家事务所的情况,就在那之中看到了你的资料。”


   

“切——”骏太郎放开了影山的手,“我最看不起你们这些动用势力而不是用脑子或者自己的能力的人了。”


   

影山单单微笑着,并不直面这刁难。


   

“所以,如果我推测的没有错,我的委托人,实际上才是出轨的那一方是吗?”


   

“嗯。他应该是想利用你制造伪证,把脏水泼到我身上吧。夫人并没有做出任何对不起他的事情。虽然,如果更早一点,我会出手也不一定……”


   

影山叹气。


   

“刚才夫人进去是……?”


   

“哦,我查到他下午要和情人幽会,也弄到了房间的房卡,交给了夫人让她去捉奸,这一会儿里面应该很精彩吧。”骏太郎憨厚地笑起来,一脸我做得不错吧的得意表情。


   

影山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追问“弄到”二字之下的深层含义了。他拂了拂衣袖,与骏太郎并肩站在一起,静待后续发展。


   

他们并没有等太久。很快,如他们所预想的,夫人推攘着衣冠不整的丈夫,一个满脸怒气一个磕磕绊绊地,走出了宾馆。


   

远处的二人相视一笑。


   

 


   

3.


   

松本润伸长了脖子,一脸的你快夸夸我,眼睛亮亮地望着樱井翔。后者的瞳仁转了一转,打算矜持一点的,却在见到他耷拉下了肩膀之后破功,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


   

“嗯嗯,做的很好。”


   

松本润乐得身后像是飘起了小花花,眼睛眯在一起,樱井翔甚至有错觉他正晃啊晃他毛茸茸的尾巴。


   

“耶——那后面,只要骏太郎和影山在一起了,你就给我涨零花钱买衣服对不对?”


   

“是是是,你都说了好几遍了,我不会食言的。”


   

“翔君最好了。”松本润一把挎上樱井翔的胳膊。


   

樱井翔腹诽说之前也不知道是谁在自己说要锻炼他给他作业独立完成的时候撒泼耍赖说不要的,现在为了涨零花钱买新衣服就放弃了当初的坚持啪啪啪啪打脸了。


   

松本润掰着手指,一一数起了各大服装品牌的春季新款。樱井翔看不下去,把那双手包进自己的手掌里。


   

“你就这么确定你能够撮合好他们,顺利拿到零花钱?”


   

“诶?”松本润被这一问问得有点懵,“这不是好好的开始了么?”


   

“得有好结果才拿得到零花钱吧?”


   

“啧,麻烦……”松本润的眉头纠结成好看的形状,“实在不行就在影山的下午茶里下药然后把他们俩一起关进小黑屋……”


   

樱井翔似乎看见了松本润眼睛里泛出的小小光芒,里面只有一件又一件的春装和花样繁多的配饰。他倒吸一口冷气,忙不迭制止他。


   

“你从哪里看来的?教科书上没有这么写吧?这可不是正确答案哦!”


   

“小仓鼠看的BL漫里都是这样的……”眼见樱井翔眉尖一挑,眼神更凶了,松本润可怜巴巴的低下头:“那有没有hint啊?”


   

“hint啊……是宝生丽子哦。”


   

“诶?她不是已经结婚了?”


   

“嘛,缘分这种事情,剪不断呀。”


   

樱井翔讳莫如深地对着松本润一笑,转身慢慢踱步回神社。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