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幽长

太忙了一个月更一章是常态

SJX2/婚姻介绍所2-3

2.

松本润低头看看左手腕上的手表。

18:45,离约好的时间还有15分钟。这是他一贯的行动方式,占据有利地形,掌握主动权。他不认为整点来就是一种守时的表现,处女座的理解。

他拿起冰水喝了一口,环视一圈,是一家新开的店,之前并没有来过,他所在的位置似乎是死角,对方意外的也很注重细节。地方也就不可能是他定的了,昨天接到电话时,自己差点忘了这一茬。恍恍惚惚和对方约好时间,电话里的人声音倒是意外地让人安心。

叫樱井翔来着,名字很好听。

"是松本桑么?"昨天电话里的男声在右后方响起,他偏过头去看。

穿着得体的西装,修剪的恰到好处的头发,大大的眼睛,除了肩有点溜还真是找不出什么缺点。不过人不可貌相,指不定掩藏的好。

他点了下头,樱井翔便微笑的拉开他对面的椅子,一屁股坐下。

"二宫他昨天通知我之后就马上给您打了电话,没有吓到吧?"对面的人笑起来像个仓鼠。

"当然没有。"松本润摇摇头,暗暗把椅子向后挪了挪。

"那就好。再次自我介绍,我叫樱井翔,请多关照。"

又不是面试,用的着这么严肃认真么。松本润没有相过亲,所以他并不是很了解流程。但是只是演场戏罢了,做还是做全套。

"松本润,也请多关照。"

接下来的过程无非是互相找一些话题,樱井翔这个人似乎知识面很广,也有很多兴趣爱好,他们聊的还算和谐。找到相同的兴趣后,他也渐渐把椅子拉回原位置,身子也向前倾了不少。

"松本桑以前没相过亲么?"樱井翔撑着脑袋,对于听到这个消息似乎并没有很惊讶,倒是让松本润显得更加局促。

他正正领带,直视着对面的人,清了清嗓子。

"这是第一次。"

对面的人没有接话的意思,只是望着他。

"额…所以说…"

樱井翔却在这时打断了他。

"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来。那,时间不早了,松本桑需要我送你回家么?"

不安的松本润抬头冲樱井翔笑了下,示意自己是开车来的。

"那我就先走了,请注意安全,路上小心。"

走出门松本润冲他摆摆手,樱井翔只是微笑看着他,也点了点头。

月色正好,透过浓荫洒在地上反射出点点白光。他深呼吸,打开车门,又回头冲还站在原地的樱井翔再次微笑挥手。松本润近视,隐形眼镜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他还是看不清远处的樱井翔是怎样的表情。他坐到驾驶室,扣上安全带,发动机的声音还是不大不小的响起了。车开出几米远,他从侧视镜扫到依然矗立在月光下的人,樱井翔的嘴一张一合,似乎在自言自语,他当然听不见,也许是在道别。

他一回到家就给樱井翔发了短信,表示自己已经到家,见面也很愉快,希望改天可以再见面。

对方并没有回复,他叼着牙刷坐在马桶盖上,握着手机皱眉。

也没有拒绝他或者怎样,还说了慢慢来,还是往好的想,赶紧解决山下这摊事。

樱井翔可能是还没有到家,或者是已经睡下了吧。又不是什么真相亲,他也没必要太认真,吐了嘴里的泡沫,漱口上床睡觉。

第二天第三天樱井翔还是没有给他回短信,倒是内个叫二宫的主管打电话过来询问他的满意程度,以及是否要签订合同之类的。

樱井翔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长相气质和谈吐没的挑,带去给山下看自己面子也挂的住。于是告诉二宫自己非常满意,可以马上付他们介绍费。但是在这之前请二宫也和樱井翔联系一下,确认比较好。

那边二宫一听相当的激动,表示自己可以专门跑一趟来送合同,收钱。松本润想想觉得不妥,来自己公司毕竟还是有些忌讳,就告诉了他家的地址,说可以找楼下的邻居代他签合同,并且邻居可以帮他付钱。二宫满口答应,说现在就去他家。

松本润挂了电话给相叶发了短信,大概解释了会有人去找他,收到了一个没问题和一连串的颜文字。

倒是樱井翔那边没什么动静,今天下班打个电话过去好了。

二宫挂断电话后,兴冲冲的拿着合同开车出去,顺便打了个电话给他名义上的老板。

电话响了很久才接通,那头的樱井翔萎靡不振的和他说了句干嘛。

"樱井翔你厉害啊,见了一面就把人家拿下了,值得赞扬。他还记挂着你让我打电话慰问呢,这生意是做定了。说,这次打算收多少钱?"

那头愣了有几秒,然后说:

"一分都不收。"

二宫一个急刹车停在了路边,摘掉蓝牙耳机拿起手机就骂了起来。

"哇胖子有钱不赚你是不是傻!好像我很有钱做慈善的啊?你不会是还没睡醒说梦话呢吧?"

"我倒是挺有钱的。说不收就不收。"樱井翔的声音听起来很严肃。

"那我就真把你店卖了拿钱走人!"二宫愤愤的抱着胳膊喊着。

"内测还没上市游戏我送给别人了。"

这句话一下让二宫愣住了,连忙制止他。

"别啊别啊!遵命大boss,一分不收!游戏千万给我留着!"不等那边的樱井翔再又说话的机会,二宫立马挂断电话,重新发动汽车。

今天是个好日子~他哼着小曲,朝松本润家开去,脑子里全是新游戏的事。


3.

二宫把车停好,按松本润给的地址按了8层。

电梯先是停在了7层,二宫出于习惯自动闪到侧面给进来的人让位置。

进来的是个又瘦又高的男青年,穿着家居服,还牵着一条小柴犬。

男青年进来后看了眼按键咦了一声,转头看着二宫,眼中尽是惊讶。

"原来你也去8层啊!真巧!"声音略微有些沙哑,感觉像是大病初愈留下的后遗症。

二宫尴尬向他笑笑,转头做一个无奈的表情。

你就住7楼你上8楼还坐电梯,你是有多虚弱。

电梯门一开,二宫做了个请的手势,男青年也礼貌的回他一个笑,牵着小柴犬就走了出去。二宫无奈的跟在他后面走了出去。

"你这个人怎么老跟着我?"

在走廊拐了个弯之后,前面的男青年突然转身,不满的对二宫说,他牵着的小柴犬也对着他吼了两声。

真是遇见奇葩了,还多疑,二宫心想。

"谁跟着你了!我去803不从里走难不成要穿墙!?"二宫恶狠狠剜他一眼,又对着小柴犬做了个鬼脸。

男青年突然愣住了,二宫心想,我就回了一句而已就把你吓成这样了,再说几句你还不得晕了?看着高高大大,怎么这么不中用。

"对不起对不起…"

二宫目瞪口呆的看着刚才还凶神恶煞现在突然不停的向自己道歉的男青年,觉得人生充满了未知数。

松本润坐在办公室里并不安稳,他手撑着桌子让自己的椅子一圈一圈的转,脑子里全是樱井翔的脸和没有回音的短信。

看来是熬不到下班了。

他继续转着圈,另一只手拿起手机,找到了樱井翔的号码。

当嘟嘟声响起时,他的脑子才开始变清醒。自己怎么就这么迟钝呢,指不定人家对自己印象并不好。现在巴巴的打电话过去,会不会觉得自己很讨厌。

想着想着就觉得不行,赶紧拿开放在左耳边的手机,准备挂断。

"喂?"电话却在这时接通,松本润一脸的尴尬。

"咳咳…"他清咳两声,把手机重新放回来"啊…樱井君啊…你好…"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并不惊讶,淡淡的回了句松本桑你好。

这让松本润更加难堪,到了嘴边的话硬是生生憋了回去。

"有什么事么?"樱井翔见他半天不说话,只好问他。

"就是…给你发了短信樱井君没有回,就想问问没事吧?"

电话那头的樱井翔也沉默了,过了一会叹了口气说。

"没事,有些忙,没顾上。谢谢松本桑关心了。还有什么事么?"

"刚才二宫主管他给你打过电话了吧,樱井桑你不反对继续见面吧?"他有些担心,但很快扼杀了自己的想法。

"没有。"简洁干脆的回答。

"啊那我就挂了樱井桑改天见!"他一口气说完这些话顾不得不礼貌连忙挂断了电话。

松本润握着手机,心脏跳的很快。

松本润的803房里,二宫和也坐在沙发上,目光追随着忙着给他又是倒水又是赔礼的男青年。

"实在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就是来找小润的人,以为你是什么…"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已经耳不可闻。

二宫喝口水,从包里拿出名片递了过去。

"正经从业人员。"

男青年接过名片塞进口袋又歉意的笑笑。

"我叫相叶雅纪,是小润的朋友,住他楼下,插画师。他刚刚拜托过来的。"

叫相叶的男青年摸摸后脑勺,还是一张歉意的脸。

"嘛~误会而已,你不用自责了。这里有份合同,请帮我转交给松本润先生。"二宫从包里拿出一份合同,递给相叶。

相叶接过来好奇的翻起来,又是一声惊呼。

"麻烦能不能不要一惊一乍!"

"啊对不起对不起…这是相亲的介绍合同?小润他在相亲!?"

"你是他朋友你还不知道?"二宫白他一眼,继续喝他的水。

相叶一脸受到了打击的表情,摸摸趴在一旁小柴犬的头,忧伤的说:"怎么办,ma酱,我们要被你爸爸甩了。"

叫ma酱的柴犬也哀伤的哼唧两声,蹭了蹭相叶的手。

二宫和也一口水喷了出来,最近获得的信息量太大了,这句话让他一时接受无能。

"啊你没事吧…"相叶手忙脚乱抽出几张餐巾纸递给他。

二宫接过来边擦边问:"咳…那个相叶君,你说它爸爸?难不成你们是…"

"当然不是当然不是!"相叶连忙解释,"只是小润他从小就不招小动物喜欢,结果ma酱意外地就爱缠着他,比我还亲,所以这是我们开玩笑的时候胡叫的啦!"

"只是,小润有没有说他为什么要去相亲啊?"

"没有,你可以等他回来亲自问。不过你要是需要相亲来找我哦,绝对给你找一个相当适合的~"

"啊,我就算了。我有女朋友了。"

"没关系!要是分手了还是可以找我嘛!我可以给你打折!找男的也是没问题的!"

"请不要咒我好么..."

二宫憋笑站起来鞠躬,被相叶一脸丧气送出了门。

"ma酱,我们在这里等你爸爸回来!竟然不告诉我!"重新坐回沙发的相叶愤愤的举起拳头,ma酱也附和着汪汪两声。

正在开会的松本润打了个不小的喷嚏,抬头就望见对面的山下智久冲他贼贼的一笑,心一下又凉了半截。



tbc_

评论(18)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