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幽长

太忙了一个月更一章是常态
カイコ - RADWIMPS

【翔润】是猫么,是你(下)830生贺



所以第二天松本润抱着纸箱子走到樱井翔旁边的空位时,他只是抱着胳膊看着对方。

"你是打算告诉我了么?"转了转椅子,樱井翔扒着格挡,眼睛睁得又大又圆。

松本润继续低头收拾他的东西,没有打算理他的意思。樱井翔自知无趣了,也只好耸耸肩,转回去继续在电脑修他的图。

"是前辈他们都很忙,所以主编让我先跟着你。"不大不小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

他停下手里的工作,右手撑着脑袋,假装自己可以看到那一边的松本润。现在应该在脸红吧,还皱着眉头,装作没说话的样子。只好又挪了挪椅子,把头伸过去。

"是,我知道了。"

松本润停下手里的事情,扭过头看着他,眼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满满都是,却还是孩子气的微笑了。

"请多关照,翔君~"

松本润这个人虽然孩子气,还傲娇的严重,但工作上的事确实处理的十全十美。

樱井翔通常在拍摄后就疲于修图排版,一般这个时候,松本润就会叹口气从他手里接过底片。而他自己就端杯咖啡,搬着椅子坐到松本润身后,看着他一点一点的修饰图片。有时候他就这么睡着,然后醒来就发现只剩下面前的小隔间还亮着灯。松本润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滚动着鼠标,眼睛直直盯着屏幕。通常这种情况下樱井翔会悄悄的起身,走出办公室吸一根烟,买两罐温热的小豆汤。

发现松本润根本不会抽烟是一周前的事,看着被烟呛得咳嗽不断,脸都憋红的人,樱井翔匆忙拉着他走出了吸烟室。

"你不抽烟干嘛跟着我进来?"没好气的看着还皱着眉,红着眼圈的松本润,他口气凶了很多。

"我就是想试试嘛,以前被说过抽烟才是男人,谁知道……"面前的人辩解的有理有据。

樱井翔叹口气,表情柔和了下来。

"那你记得转告说你的这个人,他是个傻瓜。"

听到他说的这句话,松本润眼里闪过一丝笑意,再抬头,只剩下不解。

"女人也有抽烟的嘛。"樱井翔只好这样解释。

他突然想到讨厌烟味的润酱,想到被一道玻璃门隔开的吸烟区。曾经偷偷摸摸吸烟的样子又好笑又蠢,被发现的无奈也历历在目。没办法,抽烟这个事,他是戒不掉了。

打火机的声音在空荡荡的走廊显得有些突兀,樱井翔低下头,借着光点燃了烟。今天也是醒来后发现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于是他继续悄无声息的出来,抽一根烟,再回去。

手指间的烟即将燃灭时,办公室的门推开了,松本润鼻子上架着黑框眼镜,探出头。看到他在抽烟,摇了摇头,又勾勾手指,失意樱井翔过去。

"干嘛啊。"樱井翔摁灭烟头,抱着胳膊走过去。

"我们去吃拉面吧~"刻意拖长了尾音,撒娇的意味在明显不过。

"工作做完了么?"他有些无奈的笑笑。

"这是你的工作啊喂!你难道不该请我吃饭么?"松本润撅起嘴的时候,樱井翔总是想用手捏住,然后亲他嘴唇上的黑痣。所以他自觉的移开了目线,低头看表。

"好啊走吧,吃完再回来。"

拉面端上来的时候松本润眼睛里冒着光,迫不及待的拿勺子舀汤喝,却被烫的不停吸气。

"你吃那么急干嘛,烫到了么?"

松本润眼眶里都是泪水,不停的扇着嘴,冲他点点头。

"饿了嘛。"

樱井翔递过去冰水,笑他饿了干嘛不早说,把我叫醒就好了嘛。松本润只是默默接过来,摇头,说看你做梦都在笑,不忍心打扰你的美梦啊。

其实他刚刚只是梦到了润酱,梦到了他的黑猫。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都不会做梦,一觉睡到天亮,周而往复。直到在润酱消失后,他开始梦到很多,有在大学里上课的情景,也有刚刚怀揣着梦想的他初踏入社会的模样,更多的时候都是那只不告而别的宠物。

自己梦到的是已经相处一周时,润酱喝猫咪牛奶的模样,又怕烫又急切的样子和眼前的人真是如出一撤。

"你真的很像我走丢的那只猫,虽然你不是。"他再次克制住抚摸松本润脑袋的想法,叹口气。

"我不是。"

"你当然不是。"樱井翔摇摇头,盯住他的碗。

"所以你对我这么好只是因为我像你的猫么?"

转过头对上松本润的视线,满满的疑问和难过,让他难得手足无措了。

"你是一个有个性的人,很完美…只是,你有些小习惯和小动作很像猫咪。你不要误会,真的,我很开心能认识你…"语无伦次的解释,这是樱井翔难得的模样。

噗嗤一声,松本润笑了出来。

"我没生气。我就是想知道你怎么看我的。"

樱井翔愣了愣,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即将失去眼前这个人。那种熟悉的感觉又一次席卷而来,铺天盖地的快要淹没他。

"我是你的前辈,对你好也是理所应当的。"

该死的,明明想说的不是这句话。

松本润眼神黯淡了一下,马上又恢复如常。转过头不再说话,执着于眼前的拉面。樱井翔有些懊恼的低下头,也开始吃面前冒着热气的海鲜拉面。

"翔君,你请客哦。"身边的人没有扭头看着他说,吹着热汤的样子像个小包子。

"知道了。"

※※

还有半个月就要进入秋天,在樱井翔看来,夏天转瞬即逝未免不是什么坏事。

梅雨时候的潮湿闷热让他疲于拍摄外景,只赖在摄影棚里拍些人物动物,对此主编很无奈。松本润对他这个前辈的行为也只是睁只眼闭只眼,放着他懒洋洋,自己背着设备走街串巷。

只不过有些时候不是事事遂愿,每天都窝在空调大开的房子里,得病都是迟早的事。更何况是樱井翔这种对待自己很大条的人,拍完回来相机一放趴在桌子上就睡,头顶就是空调风口。所以当松本润跑完外景热的满头大汗匆匆赶回来时,看到的是因为冷不自觉缩成一团的人。

被推醒的时候樱井翔打了个冷颤,然后睁开了眼睛。面前是一脸关切的松本润,汗珠在他的脸颊滑过,流到脖子上。

"你好像有点发烧了,我送你回去吧,刚刚给主编请过假了。"

不容推辞的一番话,松本润说的斩钉截铁,还顺手拿起了他的背包,走到门口摆摆头。樱井翔抬手去摸额头,似乎是有点热度,但还不是很烫。看到门口一脸严肃,还紧紧盯着他的人,他只好站起身,跟在松本身后,走出办公室。

没有到下班的时间,电车空空旷旷,松本润把他推到座位上,一屁股坐到他旁边。从大厦里出来到车站一路他都没有说话,只是拿着包低着头走在前面。

"你生气了?"樱井翔偏头,看着发呆的人。

松本润只是嘴角动了动,没有回答。樱井翔也不再继续追问,这个人的脾气来的快也走得快,要对症下药才是正确的方法。如果松本润有对毛绒绒的耳朵,此时一定是在抖动个不停,而他就应该用手顺着耳骨揉捏。所以他毫无预兆的把头一靠,放在了松本润的右肩。

"别动,我睡一会儿。"

刚刚还僵硬无比的肩膀马上放松下来,还往他的方向又靠了点过来。樱井翔嘴角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闪过,炸毛也会有温柔的一面,更何况这个炸毛只是傲娇罢了。知道他只是在装睡,给自己找一个台阶下,松本润并没有什么别的想法。

"你自己就这么不注意么,睡得时候不要在风口下面。"

"好。"

"而且就算睡在别的地方,也好歹盖个东西吧。"

"好。"

"这么大的人了,怎么有的时候连自己都照顾不了。"

"缺个男朋友。"

"喂!"

现在的炸毛一定是面红耳赤,还要装作淡定的表情。

"我喜欢你哦。"不等松本炸毛开口,他就淡淡的说到。

※※※

松本润在他家厨房里站了不到一分钟,走了出来,一脸无奈。

"你家怎么什么都没有。"

"因为我不会做饭。"

面前的人只好叹了口气,让他回卧室去睡觉,自己出去买。

"记得贴上退热帖。"

他重重的点头应下,拖着步子回到卧室,仰面躺下。刚刚在电车里最后说的那句话,被旁边线路驶来的电车声掩盖。樱井翔不确定松本润有没有听到,也不确定他听到后会有什么想法。

这种热烈的渴望在他心里滋生,然后疯狂成长,直到他发觉梦里不再是那只黑猫。松本润的笑容就像和煦的春风,吹过他心里那片荒芜的草原,无孔不入。只是他不确定这种感情可以持续多久,又是否是正确的。

孤单的生活因为润酱的闯入而被搅乱,他开始不知不觉害怕起了一个人。所以对松本润的想法究竟是依赖,还是什么其他的,他无从感知。

床头的电话响起的时候,他就快要陷入沉沉的睡眠。迷迷糊糊的摸索到,然后接听,松本润尖尖的奶音在另一头慌乱不已。

"电梯突然就停住了,我只好把上面的盖子打开…"

樱井翔瞬间就清醒了起来,一把掀开被子,拿掉头上的退热帖,冲出了卧室。

"你待在里面不要动,靠着角落,我去找人。"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冷静。

怕就这么掐断电话会让松本润更紧张,他握着手机就跑到对面,敲起了邻居的房门。还好邻居今天没有出海钓鱼,打着哈欠来开门的时候被樱井翔一脸的慌乱吓到了。

"小翔啊?怎么了?"

"麻烦借你的电话打给消防或者电梯维修都好,我朋友困在电梯里了。"

"啊我知道了!!"

邻居迈着小碎步跑回客厅,拿着手机开始打电话,他才舒了口气。

"你别挂电话,应该一会就好了。"

"抱歉翔君,你还在发烧的。"松本润声音听上去又沮丧又失落。

"又不是很严重,而且你是因为给我买东西才会困在电梯里的,应该是我抱歉才对。"

"对了,我买了荞麦面哦!虽然你只能喝粥…"

樱井翔被他的情绪变化惹得发笑,锁上门,往楼梯间走。

"你在几楼。"

"刚刚好像停在了10层。"

"我在你的外面。"

他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用处,但最起码告诉了松本润会让他觉得有安全感。

"我现在打算告诉你事实了,你要不要兑现承诺。"松本润的声音从门那边传过来,看样子他挪到了门缝旁。

"我让你靠到角落,听话好么。"

"哦好的。"窸窸窣窣的挪动声。

"又不是生离死别你干嘛要这么严肃。"樱井翔提醒他。

"我现在想说,怕哪天忘了。"

"你又不是鱼,只有七秒的记忆。"他盘腿坐下,把手放到电梯门上。

"那你到底不要听。"有些生气的口吻。

"不要。"他的手从门上滑下来,打到小腿上,清脆响亮。

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只有轻微的吸气声,樱井翔怀疑他是在抑制自己的情绪。

"嘿,这位大朋友,你在哭么?"

"没有…"浓重的鼻音,还带着哭腔。

"你有些时候真的天然到我都在怀疑,和那个干脆利落的松本润是不是同一个人。"他抬起头,电梯灯还是没有亮,"我不打算听你解释,因为我相信你。"

"真的么?那不公平,你可以也不告诉我你的想法了!"松本润又吸吸鼻子,不满意的说着。

樱井翔没有接过话茬,又抬手看看表,消防应该快到了吧。

"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

他不敢说问句,怕松本润会拒绝,怕自己有如少年的冲动被消磨殆尽。可他还是想大声说出来,尽管明显底气不足。

他记得那个悠长的午后,滚落在地上的毛线球,理不清头和尾,突然就懂了润酱的眼神。接到松本润的电话那一瞬间,那种熟悉感觉又从脚底往脑袋涌,源源不断。

无数次梦里的微笑,无数次想要捏住他的嘴唇然后亲吻上去。他忘记是谁曾经告诉他,爱情是从一见钟情开始的。

花谢花开,冬去春来。他曾经抱怨的时光,曾经怀念的所有,都在遇见松本润之后开始不再重要。他知道松本润在胆怯什么,也知道自己在忌讳什么。

"我就是想知道你怎么看我的。"松本润说这话的模样又可怜又期待。

一开始先入为主的把他当做自己走丢的宠物,这种想法多么的愚蠢。

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哪里来的那么多借口。

楼梯间杂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他站起来,拍了拍屁股。电话那头在他说完后就再次陷入了沉默,樱井翔心跳的飞快。看着搬着器材的消防和电梯维修工,他自动让出一条道路,闪到了窗口边。

"今天阳光很好。"

和遇见你的那个早晨一模一样,只是河边开满了樱花。你气喘吁吁的冲过来,眼眸又闪又亮。你一定没发现,照相机上的闪光灯反光了,所以你藏在樱花树后偷拍我的时候我已经发现了。我乐得陪着你撒谎,看你一脸诚恳道歉的模样很想大笑。

你趁我睡着偷怕的照片我都发现了,因为你不知道我只是在装睡。所以当你悄悄把存储盘替换开始看我的照片时,我都在你身后憋住笑。不得不承认,我很帅。当然。你拍的也很好。我喜欢看你那时候的表情,像个小女孩一样。

所以,这是属于我的秘密。

电梯最后顺利的被修好,是因为线路的问题导致不能正常供电。松本润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手里还紧紧攥着电话,另一边还提着食品袋。

"荞麦面都凉了。"冲远处的樱井翔示意,又快速的移开眼神。

"我们可以回去用微波炉加热。"他对着手机说。

"唔…那就试试吧。"

知道他是在回答上一个的问题,樱井翔噗嗤笑出来,看着离自己几米远脸迅速脸红的人,他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

年末通常是社里最忙的时候,樱井舞打电话给樱井翔让他回家吃年夜饭的时候,他已经忙的晕头转向了。随口答应后,等忙完才想起来了松本润。

"我爸妈让我春节回去吃饭。"趴到格挡上,冲正揉着眼睛的松本润说。

"别忘了给我带点好吃的。"松本润拉开抽屉,翻找眼药水。

樱井翔自觉的挪到他身后,让他向后仰靠在自己腿上。

"别老拿你的脏手去揉眼睛,戴着隐形呢。"

"嗯。"松本润把眼药水递给他,乖乖的睁大眼睛让他滴进去,然后再闭上。

"不想跟我回去么?"他扭上瓶盖,双手在松本润的太阳穴附近画着圈。

"我还没准备好呢。"

他其实也没有准备好带松本润就这么回去见家人,和父亲的关系还没有完全缓和,他不希望这样让关系更僵。更多的不确定是他不想看到家人因为自己的问题去指责松本润,那不应该。

所以他也没有在反驳什么,轻轻说了声嗯,低下去亲了松本润的额头。

"喂,在办公室呢。"

"又没有别人。"

一路亲了下去,顺着他高挺的鼻梁,亲到那颗小小的黑痣。然后松本润在他腿上颤抖了一下,反着捧住他的脸。第一次亲上那颗黑痣时,樱井翔如愿以偿般的咬了一口,却被松本润的小虎牙咬了回去。浓浓的奶香味,这是每一次和他接吻的感觉。

他的手接着往下,伸进松本润的衣服里,向乳首探去。不紧不慢的挑逗着,直到那里变得红红的才放手。樱井翔把松本润拉到自己怀里坐下,亲上他的脖子,留下一颗颗小红莓。

"喜欢你。"松本润喘着气的奶音窜进他的耳朵,大脑,攻陷了所有。

结束后,他把头埋在松本的颈窝,就这么一直抱着。

"我会给你带好吃的。"

"嗯。"松本润的声音就在耳边。

弟弟樱井修在见到很久没有回家的大哥后,开心的拉着他一直在讲学校里的事。樱井翔和父亲打过招呼,就退出书房,到客厅陪弟弟妹妹看电视。

"哥你晚上陪我去神社求个御守。"樱井舞挪到他旁边,趁母亲没看到悄悄的说。

"你又要干嘛。"

"哎呀你就陪我去呗,又不掉块肉。"妹妹使劲摇着他。

"别太晚了,我还有事呢。"

"遵命遵命!"

于是在吃完饭后,连红白歌会都没有看,樱井舞拉着他和父母道了别。

"小翔你照顾好自己,你爸爸他也很担心你的。"母亲拉着他,微笑着。

"我知道了。"

当妹妹开着车七拐八拐的绕进一条小巷的时候,樱井翔皱了眉头。

"你要去的是我家附近那个神社?"

"我才听朋友说,这里很灵,哥你住这么久都不知道么?"

"不知道。"

看着妹妹虔诚的模样,他摇摇头,退到一旁,掏出手机。

果然有些人已经等不及了。

‘新年快乐!>3<’

‘还没有到12点呢。-_-||’

‘你就当已经到了。’

唇边一抹笑意,他把手机塞回口袋,许个愿好了。

小小的紫色御守递到了他的手上,妹妹在旁边笑的花枝乱颤。

"哥你谈恋爱了吧?"

"别给爸妈说。"

"绝对没问题!"

"松本神社的御守都很灵呢,我同事就是在这里……"

后面的话他一概没有听进去,只听见了神社的名字。

"松本?神社…"

"是啊,哥你住这么久都不看的么,御守上也写着呢。"

樱井翔低下头,再去看手里御守,上面清清楚楚用银线绣着松本两个字。再快步走到神社门口,抬起头,松本两个字映入眼帘。他就静静地站在立柱旁,又回头看看那小小的花坛。无数次的经过,他似乎就没有认真关心过这座神社的名字。

突然想到了什么似得,他对还在诧异的妹妹说了声抱歉,然后拔腿就往家里跑。松本润就窝在他的沙发上看电视,嘴里还哼着歌。

"翔君?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呃…我就是一个人在家太无聊才跑到你家的…"

不等他说完,樱井翔把还在解释的人一把拉进怀中,撞得很大一声。

"我回来了。"

松本润怔愣了片刻。

"欢迎回家。"

※※※※※

"你怎么穿的这么少就来了。"松本润踏进办公室时,樱井翔瞪了眼他红红的鼻头。

"没看天气预报嘛。"理直气壮的脱下外套,讨好的一笑。

"下次再这样你拒绝也没用,我就住去你家。"

"啊知道了啦。"

从包里取出保温瓶,递给樱井翔,里面是他早晨做的咖啡。

"下班去吃烤肉吧。"

"不,我要吃荞麦面。"松本润拉过椅子,把胳膊搭在椅背。

"嗯。"他应和着,"对了,我找到了这个。"

递给松本润一条皮质项圈,上面还挂着紫色的小铃铛。

"好难看,怪不得你的猫要离家出走。"

"哪里难看了嘛。"他翻个白眼,一脸被打击的样子。

松本润只是在不停的笑,他伸手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

"很早就想这样做了。"

这是,属于你和我的秘密。

fin.

评论(10)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