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幽长

太忙了一个月更一章是常态

【翔润】神様也要谈恋爱(一)2-5

因为我懒✘所以少女爆了字数 我欠的是要补回来的哈哈。
想吃草莓味的大福。
圣诞快乐🎄

Tuzhiminnie:

merry xmas
圣诞love love大放送


2.
 
樱井翔正坐着,看着对面的人和自己的式神玩耍。他伸出一根手指逗弄着仓鼠形态的小式神,也许这人正戳中了它的萌点,自家式神舒服得眼睛都眯起来了,一个劲往他手心里钻。
樱井翔突然就有点郁闷了,不知道怎么小仓鼠就对那人投了诚。
“咳……怎么称呼您呢?”
那人绯红了一张脸看向自己,收回了手坐好,老老实实回答:“我姓松本,松本润。”
“你为什么在我神社门口坐着?”
“你能不能收留我?”
“……哈?”
樱井翔内心流泪地表示你话题变太快我跟不上。先前在神社外头还没注意到,当下清醒了些让他认清楚松本润不是人类而是一个道行稍浅的小神,但不由分说让自己收留他好像还是有点强神所难。
“你从哪里来的?”
“你能不能收留我?”
“就没有别的伙伴了么?”
“收留我好不好?”
“可是……”樱井翔站了起来,扶住额头。
“我很好养的。”松本润自下而上仰头看他,小动物一样的眼睛比神殿里所有灯火都亮,特别诚恳的盯着自己。
小仓鼠也爬上了他的肩头,在试探几下确认自己不会滑下去之后坐好,表示可以不要一年份的大福,但一定要他留下。
“樱井大人你就收了小润吧。”
这称呼会不会变得太快!还有为什么我的式神一直胳膊肘往外拐!
“再给我一个收留你的理由。”
“……刚刚你说,今晚的月亮……”
祸从口出。樱井翔输了,松本润顺利地成为了樱井神社的一员。
樱井神社二度夺魁,又是见报又是被番组采访,人气比之前更盛起来,游客络绎不绝。本社前面铃铛叮当作响,让樱井翔神清气爽。小仓鼠也幻化成人形跑里跑外忙得不亦乐乎。一切有条不紊,似乎与过去的日子没多大差别。除了神社里多了一位松本姓stk。
松本润每天紧紧跟在樱井翔屁股后面寸步不离。樱井翔视察神社运营,他跟着;樱井翔和来拜诣的客人聊天,他跟着;樱井翔去厨房偷吃荞麦面,他也跟着;樱井翔去如厕,他还跟着。
樱井翔头冒黑线的转过去,把乐此不疲地跟着他的松本润吓得退了一步。
“你老跟着我做什么!”
“我在学习!我想要成为樱井桑这样厉害的神!”
松本润鼓着一张脸,一句话说的义正辞严正直无比,让樱井翔觉得倒是自己小肚鸡肠了。
“我只是上个厕所你也……”
“我在确认樱井桑的一切。”
樱井翔哑口无言。他吞了口口水,认栽般地对松本润笑了一下。
“想要学习是吧……傍晚5点鸟居那边等我。”
 
 
3.
 
鸭川忠还是那一身不良装扮,蹲在商店街的街口,也不在乎白色特攻服拖在地上会被弄脏,自认为凶神恶煞地挑起他那一对特意修剪过的眉毛,然而最后能吓到的只有牵着妈妈的手上小学的孩子们。
他眼巴巴的望着路口来来往往的人们。五点刚过,天已经黑了下来,陡然亮起的霓虹彩灯晃得他眼睛发花,店家纷纷把“准备中”的牌子翻成“营业中”。往常这个时候,八女应该已经到了,两个人短暂寒暄之后一起一家店又一家店的找人,找八女那个几度分合的对象。
照说鸭川忠和八女义男,站在一起实在是很不相称的。一个是飞机头特攻服嘴里时不时还咬着一根烟放荡不羁舍我其谁的不良头头,一个是规规矩矩地梳着偏分双手始终笔直垂在两侧乖巧的科研学者,两块截然不同的拼图拼在一起却严丝合缝。忠有的时候会想上帝也是一个巴嘎呢,但莫名的心里还挺感激。要不是那一次八女对素不相识的自己出手相救还因此脸上挂彩,两人怎么也不会成为朋友,自己更不会从他那里听到那么多关于八女家以及他和由加里桑的故事。
鸭川忠心里最柔软的那一部分就这样被击中了。他豪情万丈地锤了锤自己左边的胸膛,说是包在我身上,随即动用了他所谓的“家族势力”,在当地的红灯区寻找由加里的踪迹。
这样的行动已经持续了一周,千叶本也不大,一天天进行下来,有消息或者没有消息,都指向由加里已经离开了这里,手下的人也劝过自己,说闹大了可能会引起其他黑道组织的不满,被盯上之后行动更加不便。鸭川却挥了挥手,铁了心一般说要继续。
想的出神,脑海中一团团的画面被凌乱的脚步声打断。八女义男从灯火之中向他跑过来,那些闪烁的色彩模糊成了缤纷的色块。
“抱歉!我来晚了!”八女满脸歉意。
鸭川胸中大石落下,朗声笑起来:“没关系,我也刚到不久哈哈哈。”
“刚才那边有两个人好奇怪,拉住我说什么,‘我看你最近缘结星高照’。”
“普通不是应该说看你印堂发黑么哈哈哈。”
“谁知道呢……”八女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并无异常。
隐去形态的松本润不怀好意地看着樱井翔,捂住嘴巴笑。樱井翔无奈地用“嘛嘛”回应着,示意松本润跟上去。
 
八女的手里揪着由加里的照片,照片因为他手中的汗而开始发黄发皱。两个人在一起那么久,却只有那一张照片。八女有的时候会忍不住对自己生气,气自己的大器晚成,却从未埋怨过自己的长姐。
鸭川总会凑过去,把头贴在八女肩膀边上,说她长得真好看、你们俩很般配。今天说这一句的时候不知怎么声音低了点,后面几乎是草草收尾。鸭川自己也说不上来,就是觉得胸口堵着一块,不上不下的。幸好八女没有察觉。
大概是因为自己预感到今晚这一趟又要无功而返。他这样在心里给自己解释,仿佛能够安心一点。
八女近来研究任务加重,以至于眼底的黑眼圈一层一层加深。嘴角因为救小忠而留下的伤痕浅了一些,却仍让人无法忽视。有好几次鸭川忠于心不忍,让他回去休息,说这里交给他就好,都被义男面色严肃的驳回了。
“小忠在为了我的事情费神,我又怎么可以懈怠呢?”
鸭川忠心想你们学问人说话咬文嚼字的可真麻烦,但意外的好听。
有一家店的妈妈桑甚至已经熟悉了他俩,靠在外墙上和他们打起了招呼。
“小忠,最近野口组那边听说了?”
野口组是当地最大的黑道团,掌管着近所百分之八十的风俗店。换句话说,他们是鸭川忠惹不起的存在。妈妈桑这样说,小忠自然是明白的。他不敢看义男,默默低下了头。
八女义男面色一暗,一副深受打击的模样,扑过来捉住鸭川忠的肩膀,对上他的脸让他直视自己:“小忠,我们这样做……是不是错了?有人不高兴了?”
“我们只是在找人,哪会有错。”鸭川扯开一个笑安抚他,“只要解释一下,就没事啦。”
“要是有什么事情,你可不要瞒着我,小忠!”
“不会有事的义男。我们很快就能找到由加里,然后你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一切就结束了,happy ending!”鸭川忠浮夸地绽开笑容摊了摊手,八女义男咬住下嘴唇不说话,边上的妈妈桑猛地吸了一口烟。
 
松本润托住下巴坐在马路牙子边上,若有所思。
“所以,樱井桑你是要帮义男找到由加里么?”
樱井翔老神在在地摇了摇手指:“错了。”
“那是???”
“喏,是他们两个。”
樱井翔指向一前一后从红灯区走出来的八女义男和鸭川忠。鸭川一开始还跟在他后面,后来快速跨了几步走到他身边,伸出手轻轻拍着八女的肩,看上去像是在鼓励他。
“诶?——————”
 
4.
 
听说鸭川忠被打的消息时八女义男正在实验室演算一道极其重要的公式,面对着同事们的期待他的脑中一片空白。尝试着写了几个字母之后,他颤抖着双手放下了马克笔,深深地鞠了一躬之后跑出了实验室。
外面天气那样好,阳光照射在玻璃幕墙上直直反射进他的眼睛里,刺得他双眼生疼直想落泪。他在视线模糊之中一件件回想着和小忠经历过的一切,第一次见面他被逼在墙角,自己正好心情不好脑袋一热就上去和人干架,脸上还因此挂了彩,但好歹击退了那些恃强凌弱的人。和小忠交谈起来才发现对方根本不是他所认为的弱者,只是一时被算计处于下风。之后小忠很讲情义的表示要帮自己找由加里,八女义男顺水推舟的答应下来。
每日与小忠见面,找人,无功而返,但八女的心境与过去已大不相同。小忠怕他失落,只笑给自己看,安慰他,述说着明天,后天,美好瑰丽。他会在忙碌一整晚之后拉着他去那些他推荐的小摊,摊主们与小忠相熟,总会给他们送一点下酒的吃食,并合掌大笑说小忠从小到大的糗事。八女听着应和着,内心被食物的香气和热气填满。
一次小忠喝醉了,拉着他的袖子含含糊糊地说义男你好厉害,研究火箭,我什么都不会,只会开吊车。“我开吊车可厉害了哦!”说着他便走出去要找吊车来演示,被八女连哄带骗的拉住,脸上笑得止都止不住。
哪怕从没有说出口过,他却十分笃定由加里已经不在这里。他想过放弃寻找,消极地等待着对方联系,但每每看到小忠信心十足的样子,他都无法说出“停下吧”这一句。
 
八女义男见到鸭川忠的时候他被纱布吊着的那只手轻微的晃了一晃,似乎是想像过去一样大力地和他招手。失败之后他无奈地笑了一下,用另一只手挠了挠头。
八女的怒气腾地一下涌到了胸口,他的胸部剧烈的起伏着,仿佛已经不可阻挡。鸭川忠察觉到不对,冲着他干巴巴的笑:“义男……”
哪知道八女听到这一声猛地转过身去,不再看他。
“是野口组那些人?”
“嘛,我们只是闹着玩……”
“小忠。”
“不小心过了头而已嘛。”
“鸭川忠!”
忽然被连名带姓地喊了名字,鸭川不禁打了个冷战。他沉默了一会儿,明白是躲不过去了。
“嘶,那些家伙打架还真是有两下……”鸭川忠撇了撇嘴角,“义男你能转过头来么?”
“都是因为我……”
“你不要这样想。”
“早一点停止就好了。”
“义男,这不是你的错。”
“小忠。”
“嗯。”
“不要再找由加里了,由加里已经不在这里了。”
鸭川忠闭了闭眼睛:“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再努力一下……”
“我说不用了!”
“……”
八女掏出随身携带的由加里的照片,撕成小块,跨出几步轻轻丢进了边上的垃圾桶。
“这段时间谢谢你。之后……也不要再见面了吧。”
八女义男始终没有看鸭川忠。他迈开步子越走越远。他还穿着那一身在实验室里穿的白色长衫,袖口新蘸上去的黑色马克笔渍让这个人看上去像一道潦草而失落的数学公式。从鸭川眼里的世界看过去,他正被板刷轻而易举地擦去。
 
5.
 
樱井神社内。
小仓鼠瞪着眼睛看着樱井翔,小幅度地吹动它的胡须,松本润趴在一边闷闷不乐,只留给他一个后脑勺,让樱井翔一个头两个大。
他坐下来,捏了捏自己的小腿。
前几日松本润时刻跟在他身后,牛皮糖一般甩也甩不掉。面对那些好奇的眼神,他总得耐下性子赔着笑解释:“这是神社新来的管理人员,正跟着我学做事呢呵呵呵呵呵。”客人们对着松本润是一口一个称赞,夸个不停,神社的营业额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又上去了些。樱井翔正高兴呢,突然某一天,松本润不再粘着他了,要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要不看见他了也当没看见,或者扭头就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罪他了,第一次感受到少了背后灵竟然也是会空虚的,樱井翔不着调地感叹着,踱步走到了松本润的房间。
眼前就是这一神一仓鼠,对自己爱搭不理,甚至带点敌意的场景。樱井翔觉得委屈极了。
他先是端了一碟子大福到小仓鼠面前,小仓鼠鼻尖动了动,眼神就软化下来。松本润大概是注意到了,冷哼了一声,小仓鼠一个激灵窜进了松本润宽大的袖子里,对着樱井翔狂摇头。
樱井翔扁扁嘴,杀手锏都不管用了,这神社恐怕是要易主了。
他心理建设了老半天,才伸出手,自带音效地对着松本润的腰戳了两下。
松本润猛地转过头来,一脸不可置信。
“咳咳。”樱井翔极不自然地握拳咳了两下,“终于肯看我了?”
“哼。”
“我是怎么惹到你了?”
“你说呢?”
“额……我抢你吃的了?你喜欢的姑娘喜欢我?我偷偷试你衣服的时候被你看到?”
“你偷试我衣服了?!”松本润的声音瞬间高了八度,眉毛翘得老高。
“……觉得你的衣服风格好独特拿过来试了一下……诶哟你别瞪我呀。”
樱井翔掌心向前,不得不投降。
“松本大神,拜托你干脆地给我一刀,这些天你不跟着我了我还觉得难受……”
松本润玩味地笑起来,笑得樱井翔脸都红了。
“呐,你不是说,要撮八女义男和鸭川忠来着。”
“这件事啊……”
樱井翔实在没有想到这几日对方的反常竟是为了那两人。起初自己说要撮合他们,对方还是一副你一定是在逗我的表情,现在却因为他们而跟自己置气。
“我确实有在好好撮合他们啊。”
“骗人!义男都不打算见小忠了,小忠受伤着,还听到义男那样说,一定很难过……”松本润说着眼眶就红了一圈。
“润君,这世上男男女女的事情可不是那么简单的。”樱井翔换了个姿势坐好,脸上玩笑的表情褪去,声调倏然降低,“在你看来,只有在一起的两个人才是幸福的是吗?那同床异梦的夫妇呢,他们幸福吗?相反,不在一起就不能幸福了吗?缘分讲求的是彼此心意相通,不勉强。”
“歪理,不听!”
樱井翔拿他没辙,手上用力拉下松本润捂住耳朵的手:“短暂分开对他们有好处。”
“……”
“我跟你保证,他俩会好好的。”
松本润不甚相信的瞥了樱井翔几眼。小仓鼠聪它袖子里跑出来,躲到大福后面,狠狠咬了一大口。
“小润你就相信他吧,樱井大人在这上面很灵的。”
松本润嘀咕起来:“明明主的是商法,竟然管起了姻缘,也不知道是有多少这上面的经验……”
樱井翔一时无语凝噎,无从解释。




TBC_




不约小树林不约!
 

评论(2)

热度(33)